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哈尔滨:落地旅客入哈人员将分流转运
2020-02-19 18:46: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9日讯(高阳 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哈尔滨交警部门加大对进出哈市车辆、人员的管控力度,多举措配合相关部门在哈市火车站、出城口等重点区域对落地旅客、入哈人员按行政区域做好分流转运保障工作,开辟转运车辆绿色通道;在公路入城口对外地送机车辆进行耐心劝返,乘客改乘机场大巴统一送机,全力实现对疫情的“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

  设置转运车辆专属停行区域 强化站前交通秩序管理

  2月17日上午,28辆挂有“疫情保障直通车”标语的大型客车有序停放到在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指定位置。据了解,为全力保障火车站入哈人员分流转运工作,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实施24小时勤务模式,仅哈尔滨火车站就日均保障对接50余列班次的进站列车入哈人员。交警部门将不同地区转运车辆分散设置在哈尔滨站南、北广场,如去往道外区、道里区人员由哈站北广场登车转运驶离,去往南岗区等其他行政区域车辆从哈站南广场登车驶离。其中,仅在哈站南广场就设置了五处停车区域,根据每次转运人员数量不同调度核载不同的车辆,实施灵活指挥疏导,保障转运车辆提前就位,迅速驶离。

  据了解,从17日至今哈市交警部门仅在哈站南广场、北广场保障转运车辆近300余车次。

  对接社区开辟绿色通道 对驾驶人集中开展安全教育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入哈车辆和人员严格登记直接对接所在社区和单位,落实14天隔离方案。哈尔滨交警部门对转运车辆开辟火车站通往社区绿色通道,根据每批次不同行政区域设置相应分流转运路线,强化沿线警力部署疏导。此外,由于此次转运车辆较多,部分驾驶人为外地人员的特殊情况,辖区警力每天集中对当班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证转运车辆出行安全。

  公路入城口劝返外地送机车辆 乘客改乘机场大巴统一送机

  哈市交警部门坚守在哈市各卡口检测点位配合相关部门对进出哈市车辆进行筛查。对允许通过的和返哈复工人员的车辆,告知其须扫描“哈尔滨疫情防控”二维码或填写《入哈填报信息》进行登记,信息会通过网络转交到车主及车上人员落脚点的管控社区或企业单位。对无有正当理由进入哈市等车辆,民警则不断进行耐心的劝导解释,驾驶人均能够主动返程。针对外地车辆前往机场送客人时车辆进入市区的情况,按照公告相关规定,机场部门已在绕城高速群力收费站卡点设置了机场大巴站点,外地车辆将客人送到卡点后,须直接返程,所送乘客将统一改乘大巴车前往机场。据交警顾乡大队在群力收费站卡口执勤人员于雷介绍,目前日均保障机场大巴转运30余车次,劝返外地送机车辆300余台。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