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驰援湖北共发力抗击疫魔再“增兵” 我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侧记
2020-02-20 07:43: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莹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19日讯 疫情不散,支援不断。19日15时40分,搭载着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147人的飞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这是我省派出的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该批医疗队共147人,由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绥化市及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省森工总医院选派的医护人员组成。其中医生27人,以呼吸与危重症、传染病或感染病、重症医学科为主,护理人员120人,以内科为主。

  投入到战“疫”中

  “中国加油!湖北加油!黑龙江加油!”“早日凯旋,一个都不掉队!”机场内,医疗队集结出征前的一声声呐喊,振奋人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湖北作为抗疫主战场,从不是在孤军奋战,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不断“增兵”,截至目前,我省先后派出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共计1161人。

  此次出征领队,黑龙江省农垦总医院副院长张俊,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严峻时刻,我们作为医护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我代表黑龙江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郑重承诺:一是不负各级组织的重托,不怕艰险、克服困难,完成各项救治工作。二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交叉感染,让我们的队员带着任务去,平平安安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志愿到最前线

  此次出征湖北,绥化市共有20名护士志愿到最前线。来自海伦市人民医院的樊爱霞说,绥化市派出的20名护士分别来自绥化市第一医院、肇东市第一医院、明水康盈医院和海伦市人民医院。17日晚上她所在的海伦市人民医院接到驰援湖北的通知,报名时间只有半小时,全院只有5个志愿参加的名额,可是就在这半小时内报名人数多达五六十人。樊爱霞介绍,因为自己是从事了18年护士工作的业务骨干,才得以选入出征队伍。

  “对医护人员来说,都想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力量。”曲淑杰是哈尔滨242医院神经科的一名护士,作为家里最小的女儿,父母非常支持她去支援湖北。

  做孩子的榜样

  “这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能到湖北去支援,是我的愿望,如今能有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完成任务,保护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做我孩子的榜样。”农垦总医院骨科护士张丽娜的孩子29个月大,此次她报名支援湖北得到了家里人的全力支持。

  牡丹江市由各三甲医院抽调20人组成了牡丹江护理分队,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张鑫是这支队伍的领队。她介绍说,我省首例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就是在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治愈并于2月8日顺利出院的,我们希望能再接再厉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治愈更多的患者。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