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医院发热病房医护:患者是我们的亲人
2020-02-21 12:55: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劲松 金丽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徐劲松金丽记者杜筱)疫情当前,黑龙江省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刘颖作为22年党龄的老党员、消化党支部支部书记,在新冠肺炎爆发后,第一时间申请到抗疫一线;儿科病房护士张多,主动向护理部递交了请战书。她们逆流而上,进入黑龙江省医院发热病房隔离区工作。发热病房的繁重工作并没有压垮她们,因为她们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坚定的信念和情怀践行着医者的誓言。

  发热病房隔离区的工作很辛苦,穿着繁重的防护服,带着多层口罩和护目镜,比日常状态处置病人要消耗更多的体力。为了节省紧缺的防护物资,医护人员们往往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但是,她们从不叫苦喊累,始终坚守岗位。

黑龙江省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刘颖

黑龙江省医院儿科病房护士张多

  2月17日,一名疑似新冠肺炎的老大娘被收进发热病房,大娘基础疾病为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双肺重度感染、多器官衰竭。进入发热病房后虽然经过几个班的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老人最终还是去世了。虽然在去世前已被排除新冠肺炎,但因为老人已经进入发热病房隔离区,所以她的子女及殡葬人员无法进入发热病房为老人殓葬。刘颖主任和张多护士就承担了为离世老人穿寿衣的工作。

  刘颖主任说:“见过无数的生死,给离去的人穿衣服还真是第一次。作为医护人员的天职就是不放弃不抛弃,希望使尽全身解数救治病人,但当病人不幸离去,医护人员的内心一样是伤痛的。在这个特殊时期,守在她身边的医护人员就是她的亲人,我们有责任料理好大娘的遗体,让她有尊严的离去。”

  张多护士告诉记者:“我去取寿衣时,奶奶的儿子远远的看着我,眼含热泪的和我说,‘辛苦了,麻烦你们了!’那一刻,我更加坚信我做了非常有意义的事儿,非常时期我们都是一家人,子女能尽的最后一份孝心就让我们来尽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白衣战士”不惧危难、勇敢逆行,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用坚定的信念和情怀践行着一名医者“恪守医德、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誓言,坚守在“抗疫”路上。她们没有后悔冲到了抗疫第一线奋战,在一线工作期间更加坚信了她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