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视频】哈尔滨1.1万清冰雪大军做好防护上路清雪
2020-02-21 15:1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21日讯(记者 孙英鑫)21日,哈尔滨迎来降雪天气。哈市清冰雪部门通过“机械分段、班组划片、单兵间隔”方式开展作业,防止主干街路路面结冰,影响交通出行。截至21日14时,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11095余人次、作业机械设备1524余台套。

哈尔滨1.1万清冰雪大军做好防护上路清雪。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气象预报,21日早晨至22日上午哈市有大到暴雪,预计过程降雪量8—15mm,且降雪时间跨度较长,白天气温较高,夜间温度降低冻融交替,易导致路面结冰。由于此次降雪正值疫情防控期间,针对本次降雪特点,清冰雪部门即下即清,即清即通,以机械作业为主,人工力量为辅的作业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科学安排清冰雪作业,确保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及物资运输不受降雪影响。

  此外,哈市清冰雪办要求各区在清冰雪作业时,将疫情期间作业人员的防护与强化作业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严格要求清冰雪作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要将个人防护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并在作业轮休、用餐时做到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高效完成本次清冰雪任务。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