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外地返哈拒不执行政府公告被行拘10天
2020-02-21 18:0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包海多) 7天时间出行14次!一外地返哈人员拒不执行政府公告,2月21日,哈尔滨市南岗警方公布该事的调查处理意见。

违法行为人刘某某被警方依法处罚。 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19日下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文化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居民刘某某于2月10日从从海口回到哈尔滨。回哈后,文化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通知其居家隔离14天,但刘某某拒不执行政府相关公告,于2月10日至16日7天时间里共出行14次。随后,民警将刘某某带回文化街派出所进行询问,该人如实承认拒不执行政府公告行为。现刘某某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目前,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输出,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外地返哈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做好14日隔离观察、追踪排查等工作,对刻意隐瞒、拒不配合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