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黑河市近1.5万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共抗疫情
2020-02-21 18:0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记者 庄园) 疫情当前为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黑河市委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迅速集结149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这是你们家的出入证,可以指派一名相对固定的人每两天出去一次购物。虽然有出入证,但我们还是劝你,没有特别着急的事,不要随意出门。”在爱辉区房产佳苑、颐园小区、公安小区等地值守的工作人员已经记不清一天要重复多少次这样的话,他们每天都要替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情况。

  “防控物资分发工作要挨家挨户跑,我年纪轻,安排我去!”爱辉区滨南扑火队中队长王洋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王洋刚到社区报到,就听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入户防控物品发放人员少、工作量大而发愁。他主动请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小区居民楼挨家挨户走访登记、发放物品。在没有电梯的居民楼上下来回跑,一户一户摸排,吃过闭门羹、遭受过质疑,晚上家人心疼地说了他几句,他却笑笑说:“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什么时候体现,那可不就是现在嘛!”

  在服务社区居民过程中,黑河市各地基层党组织“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各自方式投入疫情战斗。五大连池市为解决市内交通管制及小区封闭期间居民紧急出行需求,组建成立五大连池市党团志愿者应急爱心车队,招募30辆私家车“雪中送炭”,为居民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出行难问题。

  据介绍,北安市60家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的2305名党员沉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爱辉区选派15名处级干部担任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协助社区抓好疫情防控;逊克县森林消防大队出动60辆防火运兵车,对县域内60个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出动10辆防火运兵车在县域内社区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行人居家隔离;孙吴县抽调84家单位设立81个小区卡点,每天调配648名党员干部对居民楼实施封闭管理;五大连池风景区向3个社区下沉党员192人,有力的支持了社区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