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市交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雪天交通安全平稳
2020-02-21 19:09: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1日讯(吴凡 记者 陈南竹) 21日,哈市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平稳有序,恶劣天气下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的安全高效通行,哈市交警部门加强重点区域警力部署,强化路面高频巡控,同时依托各检测点、卡点从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防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严控入城车辆。

  降雪期间,针对市区内车流仍相对较少、车速快的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市区各主干街路的高频巡控,注意发现、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以出城口等疫情防控检测点、“一体化区域”交通管制卡点为依托,在配合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筛查、登记、劝返的同时,认真履行公安交管职能,同步排查车辆可能存在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平稳。此外,交警部门当天还加强了对国省道等公路的巡控,并根据天气情况,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对部分高速公路实行了封闭。

  中午时分,在松北大耿家收费站,降雪的同时也带来了降温,地面变得更加湿滑。岗上的女辅警们依然坚持“窗口式”的便民服务,在车流中不停流动引导每个入城的驾驶人提前扫码登陆哈尔滨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并不忘提示雪天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其他岗上执勤交警则不停引导过往车辆减速、并道、停车,接受检测及登记,有效保障区域周边通行的安全、有序、高效。

  在公路大桥上桥口,辖区中队执勤民警从早上7点接班后,就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交通管控,由于需要为不时前来询问的群众答疑解惑,及对不符合通行规定的人员进行劝返,许多人的嗓子都已变得沙哑。与此同时,中队巡逻警车则在降雪期间始终围绕辖区主干街路、桥梁开展不间断的高频巡控,注意发现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部门提示,伴随此次降雪的还有降温天气和路面结冰,并将严重影响次日的道路交通出行。市民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或不出行,有效避免因路面冰滑导致的车辆间追尾、刮碰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