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视频】防疫保通两不误 我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除雪忙
2020-02-22 15:01: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晓光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陈晓光记者庄园)2月21日21时,黑龙江省气象局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大雪如期而至,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以雪为令,迅速投入除雪保通工作。

除雪作业仍在进行中。

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群力收费站工作人员进行除雪工作。

我省高速公路运营管理部门连夜清雪保障运输通畅。

  22日上午,在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长江路收费站记者看到,站长张冬华正开着除雪车忙碌着,站里的工作人员除了一部分在协助检测站的防疫检查工作,其他的同志都拿着除雪工具快速清理通道积雪,很快清理出了应急运输通道。

  在通往哈尔滨机场的重要通道哈尔滨绕城高速公路群力收费站,小雪依然在下。据群力收费站站长李春华介绍,他们坚持除雪保通与防控疫情两路齐进,在设置专用绿色通道,悬挂明显标识,引导应急运输车辆快速通行的同时,全员动员、以雪为令、随下随清,全速清理出了应急车道与检测车道。既实现了与站区检测卡点的无缝对接,又保证了防疫车辆的快速通行。

  同样,在强降雪严重的鸡西,这里的高速公路管理人员已经奋战了一天一夜。据高速运营鸡西分公司李晓东介绍,21日中午,他们管养的鹤大高速桦南至牡丹江段普降中雪,鸡西段于21日13时50分开始除雪工作,其它路段22日凌晨3时30分开始除雪工作,11台除雪车、5台平地机、8台装载机、2台防滑料撒布车,再加上8台服务车辆,57名工作人员奋战在高速公路上。依兰至兴凯湖高速公路密山至兴凯湖段,21日15时起降中雪,密山工区出动5台除雪设备进行清雪作业,并在互通区扬撒防滑料。目前,各路段持续降雪,除雪作业仍在进行中。

  据省交投集团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免费不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方针,把除雪保通作为一项保民生的重要工作,保护运送防疫物资、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安全,保障复工复产人员高速公路通行安全,从2月21日到22日12时,共投入,共投入快速除雪车110台次、平地机44台次、装载机32台次、撒布车55台次、服务车辆128台次,出动人员590余人次,消耗融雪剂428吨、防滑料370立方米、铲刃178付,目前清雪工作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