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塔河县交警高传林:疫情在前不能退缩
2020-02-22 18:05: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记者 许诺)无论白天黑夜,在塔河镇南北出口防疫检查站,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高传林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每天往返行程几十公里,巡回检查各个执勤岗点工作情况。

高传林在岗位执勤。

高传林在岗位执勤。

  “疫情当前,我在家也不能安心啊!让我参加吧,我会注意身体的。”这朴实而简短的一句话,道出了一名老党员、老交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

  今年55岁的高传林是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一,在接到立即到岗的命令后,高传林赶到队里请求参战。由于高传林曾做过直肠癌手术,大队长安排高传林在单位值班。“不仅公安局和大队的领导都担心我的身体,妻子也跟着牵肠挂肚,但是队里的年轻人多,我得带着他们一起干。”高传林说。

  高传林带领着战友不停地奔走在各个街道路口公路路口,14个小时的执勤中,任凭雪花怎样飘舞,寒风怎样吹刮,他都像钉子一样站立在交通岗上守住疫情入口关。

  “在防疫检查站执勤时,我发现一辆进入卡口的轿车没有走检查通道,直接闯入了应急保障通道。我立即上前拦截。司机非常着急地跟我说他父亲病了,想赶紧去医院。我就马上联系防疫人员开启绿色通道,同时对这辆车和乘客进行核查和检查,一路警灯,将他们迅速护送到急诊中心。”高传林说。

  执勤期间,夜晚最低温度达零下30度,看到执勤的同事们在风雪里坚守岗位,经常吃到已经凉透的饭菜,高传林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让妻子给执勤点的同事做几个可口的菜,看着同事们捧着热热乎乎的饭菜,他心里也更踏实了。

  从大年初一以来,高传林每日坚守在防疫检查站,巡回检查各个执勤岗点工作情况,及时纠正执勤方式、检查方法和防护措施,对来往车辆逐一拦截检查,配合卫生防疫部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检测、防控,全面筛查有发热等症状的驾乘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检测、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