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578名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3 14:1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记者 许诺)疫情发生以来,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推行“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我是党员我报到”的方法,在全区55个网格微信防控群里注入党员力量,全区578名在职党员带头参与到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把病毒阻隔在外。

与社区工作人员为来往居民登记。

  网格微信先锋岗的设立,让很多党员也主动赴先锋岗报到,坚守好社区居民封闭式管理阵地,让一枚枚党徽在疫情防控上闪光,更是在群众心中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

  结合防控工作特点,呼中区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呼中区碧水镇碧兴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85名党员把疫情防控政策、公告、健康知识传递给网格居民;呼源镇、宏伟镇本着”政府多跑腿,群众少出门,病毒没出路“的工作原则,开通了党员便民服务车,为居民群众购买蔬菜、义务打水以及代办紧急事务。让百姓能在家“宅”得放心,“呆”得舒心;呼中镇成立了党员先锋队,深入居民家中进行宣传,讲解防控知识,对全镇各街道路面、居民小区内270余个封闭式、敞开式垃圾箱、垃圾斗和23辆垃圾车进行全面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呼中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疫情防控各路口卡点,为驻守防控一线志愿者送去暖心奶茶,还为坚守在各小区登记点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去了毛袜子、棉鞋垫、热帖等保暖品。同时还为执勤的公安民警及志愿者设立了热水供应点,随时为一线民警及志愿者提供休息及饮用热水的场地,让防控人员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