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街道党工委书记岳丽红:充实防控力量 成为社区坚强后盾
2020-02-24 10:5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许诺) 自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鹤岗市工农区团结街道党工委书记岳丽红就开始了昼夜不分的日子。她每天带领辖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摸底,直至深夜。面对疫情,岳丽红主动掏腰包,先后为一线工作人员购买防控物资合计金额达6万元。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岳丽红。

  筹措物资她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疫情以来,岳丽红带领团结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认真排查从外地及湖北武汉返乡的重点人员,坚持做到不落下一人。

  随着疫情的蔓延,医用防护用品成了最为紧缺的物资,考虑到基层社区人员的防护措施薄弱,岳丽红通过多方协调筹措物资,先后购买了护目镜1008个、体温枪50个,购买的这些防护物资全部捐给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物资金额达6万元。

  岳丽红成为了社区防控的坚强后盾。“虽然我一年的收入也没有6万,但我认为这些钱花得值得,不管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也好,或者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不仅如此,岳丽红还多方协调,购买了大量的医用垃圾袋、雨衣、医用手套、医用鞋套等防护物资。同时,为了使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得到保证,她累计筹集到捐款6300余元,酒精44桶、M3口罩40个、纱网200延米、免费纸质版公告1000余份。

岳丽红带领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登记。

  挂图作战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岳丽红说,在这场抗击疫情行动中,团结街道是工农区人口最多的街道,所辖小区大多数是开放小区,共192栋楼,12129户居民,26663人。

  岳丽红带领全体人员迅速行动起来。针对全封闭小区,实施“一户一证一卡”模式,发动社区、物业等力量,开展24小时值守;针对开放小区,通过分段划分区域,实行开放小区封闭式管理。在岳丽红的协调下,300片隔离带、500米隔离网、4台大卡车、30余辆志愿者私家车等,瞬间将辖区的各个小区非主要出入口全部封锁,由三名工作人员站岗,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按规定及时处置。

  短短几天时间,团结街道就对辖区18个开放式小区实现了疫情防控全覆盖,切实织密了疫情防控“安全网”,保证了小区居民安全。

  在此基础上,岳丽红利用网格化管理率先开展了地毯式摸排,将辖区91个网格分成37个小组,全面入户排查重点人员,并对空巢独居老人、低保和五保对象、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失能失智人员、贫困重度残疾人等对象进行了重点排查;对确诊、疑似案例或集中隔离的家庭成员中的特殊群体进行了逐户排查,落实社会福利机构封闭式管理等措施。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战‘疫’一线党旗红”

【专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