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筑起安全屏障
2020-02-24 13: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海东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梁海东 记者 付巍)“我报名!”“我参加!”“让我来!”在绥芬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各党支部的微信群中,这些词汇频繁出现……面对疫情该站迅速响应,在国门边境防疫路上筑起安全屏障。

保障运输车辆迅速通关。
绥芬河口岸出入境检查。
查验水果。

  坚守绥芬河口岸防疫一线,根据口岸流量预报,采取化整为零、小单元执勤划分风险等级,依照《疫情期间出入境人员检查指引》,区分一般人员、湖北武汉籍人员、体温异常人员“三类旅客”,细化湖北武汉籍与体温异常旅客前台查验及报警处置预案,并采取全天候视频巡查、现场踏查、驻点执勤等方式,保障口岸安全。

  1月31日,3家公司65个集装箱1580吨果蔬滞留绥芬河口岸,该站主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与俄方沟通协调,达成临时开关共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现果蔬及时顺利通关;2月6日,来自俄罗斯的379750支医疗口罩、300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在绥芬河公路口岸完成“零等待、零滞留”快速通关……到2月20日,从绥芬河口岸入境的口罩308万个,防护服10236套,护目镜419套,极大缓解了防疫物资的短缺的状况。

  在物资紧缺、货源不足的情况下,该站多渠道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支、医用手套400付、护目镜40个、防护服30套、75%酒精260升、84消毒液75升以及其它防疫用品。

  截至目前,绥芬河口岸出入人员达7100多人次、出入境车辆及列车达2900余辆(列)次,保障疫情期间口岸通关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