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踊跃助力武汉前线心理防控
2020-02-24 13:50: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4日讯(记者 姜姗姗)近日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建立“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向全国发出号召,请全国心理学工作者注册参加对武汉的心理救援工作,通过电话与网络,直接服务“战疫”前线。

  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高校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队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杨艳杰教授接到教育部相关组织通知后,迅速向我省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家发出号召,力邀我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参加武汉心理守护战。专家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纷纷加入到“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心理援助热线平台”。截至目前,我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高校紧急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专家以及部分心理咨询师等共计170人参加了武汉心理救援工作,仅哈尔滨医科大学就有30余名心理学专家参加此项工作。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4名经验丰富的心理医生已于23日到达湖北孝感前线进行现场心理援助。

  据教育部相关部门统计,我省参加武汉心理援助的专家人数在全国对武汉进行心理救援的22个省中位居第五位,上海394名专家参加救援工作,位居第一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