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州首届网络招聘大集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
2020-02-25 09:33: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 “我们公司用工需求大,受疫情影响,招不到合适的工人,县里免费搭建的网络招聘平台真是太管用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2月22日,肇州县经开区一家饲料公司负责人说。

  复工复产,关键在人。肇州县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发现存在企业用工需求大、原有员工不能正常返岗、原外出务工人员滞留无法返工等问题。如何破解“用工难”“就业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用工”工作?该县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作用,将原定的线下大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肇州县首届网络招聘大集”,为本土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就业平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为筹备好此次线上招聘活动,连日来,肇州县经开区管委会、人社局、工商联等单位对全县企业用工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摸底,整理汇总用工需求,并通过“两台一网”“两微一端”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职位介绍、网络报名、资料审核等服务。

  手机微信搜索“掌上肇州”微信公众号,关注后点击右下角“招聘会”选项,“肇州县首届网络招聘大集”的相关信息就会尽收眼底,便捷的操作让肇州县的求职者和企业“零接触”就能顺利找工作。对达成求职意向的县内求职者,肇州县人社局将协调相关单位为其开具通行证,让其直接到企业面试。

  近两天,大庆市云天麻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是一派忙碌,工作人员正筛选收到的求职信息,从中挑选合适的求职者进行电话回访。该公司在此次网络招聘大集中提供了54个岗位,预计招聘56人,其中普通岗位53人、技术岗位3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肇州县首届网络招聘大集”已有68家企业参与并发布招聘信息,共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计划招聘人数3000余人,涵盖车间工、信息录入员、营业员等多个工种,能满足各类求职者需求。目前,共有9.6万人次浏览了招聘信息。

  “希望通过此次网络招聘大集,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就业难’等问题,实现企业和求职者双赢。同时,真心希望更多求职者参与到这场‘零接触’招聘活动中,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尽一份力。”肇州县人社局局长高庶民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