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警医”之家:妻子去一线 丈夫护家园
2020-02-25 17: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记者赵红星佘雨桐)30天未曾谋面相聚2分钟只为别离,我去一线你护家园。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他们携手并肩,共战“疫”情。

刘鹤前往抗疫前线。图片由省公安厅提供

  2月23日,齐齐哈尔市克东县公安局特警大队代理中队长赵龙,突然接到妻子刘鹤的电话,让他火速回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妻子刘鹤是克东县中医院骨外科的一名护师,1月23日,克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刘鹤始终坚守在医院外科岗位上护理病患。值完班后,她还要和同事们去单位设立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值班,赵龙在盘查车辆和行人的公安卡点上也是寸步未离,整整30天他们都没有见面了。

  赵龙的父母年过70,身体十分不好,岳母也刚刚出院,女儿才21个月,难道他们发生了什么意外?犹豫再三的赵龙还是和领导请了半个小时的假。迫不及待推开家门,只见妻子刘鹤一身迷彩戎装站在门旁,硕大的蓝色行李箱立在身边,正在跟孩子和母亲告别。赵龙立刻明白了,刘鹤向中医院领导递交的前线请战书肯定获得批准了,这是要出征了。

  赵龙飞奔到附近的药店给刘鹤买了仅存的几种晕车药品,塞到妻子手中,她知道妻子晕车厉害,每次坐车都似乎要大病一场。“你可要平安回来啊!”体格魁梧的汉子声音颤抖,满含不舍与担忧。妻子刘鹤接药的刹那,使劲捏了一下赵龙的手,车窗闭合,疾驰而去。

  2月23日,刘鹤光荣地成为第八批黑龙江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当夜便从哈尔滨太平机场登机,奔赴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前线。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