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工信局助力复工企业平稳运行
2020-02-25 18:0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永丽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王永丽 记者 周秘)鹤岗市作为转型发展城市在稳固“三农”基本盘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工作不动摇”的要求,积极推动企业复产复工,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并为疫情防控、保障民生、发展经济增加源动力。

  落实积极政策助企,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全市企业开工复产工作专班,结合企业实际情况1:1制定开复工方案。市工信局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开复工申报力度,累计向省工信厅推荐上报企业3批次82户,已批复公示企业16户,第三批次申报企业正在走审核流程。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债务偿还、资金周转和扩大融资等迫切问题,创新完善金融支持方式,通过大力开展银企对接,共推荐4批次88户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与辖内金融机构对接,累计为12户企业放款4.72亿元,正在对接企业8户,对接金额1.38亿元,有力支持了医药防疫、生活物资等企业生产经营。截至目前,全市工业企业复工94户,其中规上企业复工52户,复工率为40%。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