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电力公司出台措施助力复工复产 惠及我省约165万余户企业
2020-02-26 17:0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鹏宇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6日讯(王鹏宇 记者 庄园)日前,省电力公司出台《严格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十项具体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全力支持省内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省电力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今年2月9日前期出台《应对疫情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12条举措》基础上,又出台了本次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将从2月1日至6月30日,减免我省非高耗能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所涉及的电费不向上游的发电企业传导,也不向征收的政府性基金分摊。

  省电力公司本次降价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据初步测算,将惠及我省约165万余户企业,占全省工商业客户176万户的90%以上,总体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7.92亿元。同时,通过继续深入落实报装接电专项治理23条,明晰客户配套工程投资分界点和取消计量装置校验费、带电接火费,落实保障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20项措施,预计今年还可再降低企业办电成本7.8亿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