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95后”大学生与爷爷向武汉捐赠33吨“爱心萝卜”
2020-02-27 11:0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丽娜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7日讯(许丽娜 记者 姜姗姗) 当看到自家捐赠的33吨“爱心萝卜”顺利到达武汉的视频时,这个“95后”大男孩发自内心地笑了。他叫李普一,是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7-2班的学生,院青协副主席,也是一个总想着为别人做点事的有心人。

李普一和他的爷爷。

  李普一的家在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打乱了他原本计划好的假期生活。宅在家里的日子并不轻松,看着前方一线医护人员脸上的勒痕,听着那么多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从大一开始便从事志愿服务的李普一坐不住了,“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虽然我不能奋战在前线,但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李普一在微信上看到县里正在发起捐赠物资的倡议,这让他一下子想到了爷爷家去年丰收的青萝卜,捐赠的想法得到了爷爷的支持,祖孙二人马上联系了相关部门。几天后,李普一和爷爷捐赠的33吨青萝卜从他们的老家堆子梁镇出发,载着爱与希望驶向了武汉。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