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患者危在旦夕 哈市交警14分钟紧急护送
2020-02-27 17:45: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7日讯(姜文鑫 记者 陈南竹)2月26日,哈市交警部门接到群众来电求助,称一辆载有危重病患的车辆急需去往医院,指挥中心执勤警力立即协调三个辖区大队全程展开护送,仅用14分钟就将患者及时送至医院。

警车全程护送

  “您好,警察同志,我是绥化的驾驶人,我车上现有一重患急需去往医大三院进行救治,患者现已经昏迷、情况十分危险,希望给我们提供帮助。”26日17时,交警指挥中心情报信息科科长刘国睿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短暂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重患救助预案,协调沿线松北大队、顾乡大队、动力大队随即开启“绿色通道”,采取警车带道的方式进行全程护送。17时21分,来电人王先生驾驶黑M4A688号白色丰田越野车驶入哈大高速口,松北大队警力立即护送进入到太阳岛道口,与此同时,用对讲机通知顾乡大队警力在附近等待,并带至二环桥。10分钟后,由动力大队警力“接力”继续护送患者至医大三院。记者了解到,自大耿家收费站到哈医大三院全程共20多公里的路程,原本需要30分钟的时间,仅用了14分钟就安全到达。

  交警同时协助家属为患者找医生、安排床位,为患者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患者丈夫感激的表示:“幸好有交警同志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才能及时地赶到医院,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目前,该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