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战“疫”手记:我们是替患儿击退病魔的白衣天使!
2020-02-29 14: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9日讯(魏然记者杜筱) 疫情来临,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感染内科接到了一个神圣而艰巨的任务:筛查新冠肺炎疑似患儿,感染楼成为发热门诊和医学留观病房。感染内科护士邹赛男一直坚守岗位,她说:“救死扶伤是我们工作的宗旨,我们是替患儿击退病魔的白衣天使!没理由退缩,只有义无反顾!

为隔离患儿家属穿脱隔离衣

  讲述人: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感染内科护士邹赛男

  今晚这个夜班很特殊,医学留观隔离病房来了一位无家人照顾的8个月疑似新冠肺炎小患儿,这是一个需要喂奶、换尿布的小家伙儿,对于我们这些没有带过孩子的小护士是一种挑战。我们需要轮流24小时不间断照顾这个特殊的小患儿,直到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来。8个月的小家伙已经能区分亲人以外的其他人陌生人,他以哭闹的方式“宣泄”着因为妈妈不在身边缺失的安全感。病毒无情人有情,隔离有界爱无界。看到小患者不安的眼神,感受着隔离区旁家长焦灼的心情,我们用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细心周到的照护承担起了“临时妈妈”的责任!

  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滋味不好受:宽大护目镜、密实的N95口罩、不透气的塑料防护服,全身被严密束缚的不适感如影随形,既闷且热,穿时间长了,呼吸困难,喘上不来气,脱下防护服时身上的衣服都能拧出水。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为了节省时间、节约医疗和人力资源,每位医护人员都在坚持不喝水,不吃饭,减少上卫生间的次数,不断突破自我的生理极限。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怀孕不到三个月的我也会有担心、无助和害怕。但我不仅是准妈妈,更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可以申请休息和继续努力工作的选择题上,没有犹豫,没有后悔,毅然担负起我身上的担子。科主任和护士长非常照顾我,主要负责“发热门诊”患者的接诊登记。每当自己感觉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会轻抚着小腹告诉宝宝:宝宝,你要和妈妈并肩战斗,我们一起救助患病的小朋友,一起打败新冠这个“大怪兽”!

我们是替患儿击退病魔的白衣天使!

  环顾身边,在一线病房奋战的又何止我一个人!我们感染内科的每个医务人员都不退缩,始终坚持!护士姐妹们忙的一宿睡不了觉,实在困就穿着隔离服在就诊台上打个盹;邸顺祥主任年近六旬,因连日的劳累血糖升高,仍旧24小时不间断在岗;闫秀彬护士长年三十当天在医院工作超过12小时……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