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油耗子”盗窃原油40余吨大庆多警联动无人机助力抓捕
2020-03-02 21: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晶柱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日讯(李晶柱 记者 赵红星)疫情防控战期间,“油耗子”顶风作案,“蚂蚁搬家”式盗窃原油40余吨,大庆多警联动抓获3名涉油犯罪嫌疑人。

盗窃原油。图片由警方提供

盗油工具。图片由警方提供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日前,大庆市公安局油田分局刑侦大队在夜巡中发现,有人在油区以积少成多“蚂蚁搬家”式方法盗窃原油。经与保卫大队商讨,民警判断这些油耗子肯定会在积攒够车后,将盗窃的原油外运销赃。

  经过几天的侦查,于3月2日,由油田分局、卧里屯分局、采油一厂保卫大队组成的联合行动小组进入预定外输路线潜伏。为了在来往的车流中能够提前预判油车动向,行动组还升起了无人机进行高空侦查。

  2日11时许,行动组在大广高速公路红岗入口附近公路上,把即将驶入高速公路拉运原油的货车截获,当场抓获油车内的两名嫌疑人。后将企图蒙混过关溜道的索纳塔轿车截获,抓获驾车司机一名。

  此次行动共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3名,扣押涉油车辆两台,收缴被盗原油40余吨,价值人民币1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