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酒后闲来无事网上散播谣言被拘
2020-03-03 20: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记者 赵红星) 酒后闲来无事,想吸引注意力,微信群里散布疫情谣言,结果吸引注意的不是谣言,而是自己被拘留的消息。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2日,齐齐哈尔龙江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举报称,龙兴镇居民张某在村民微信群内发布村里一20多岁男子已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且属于危重病例,现该人正在齐齐哈尔市医院住院治疗。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事进行核实,经调查取证,最终确定张某所发布的信息不实,属谣言,遂依法将张某传唤至龙兴派出所。经询问,张某承认了因酒后闲来无事,为博取大家关注,产生散布谣言的念头,便在本村微信群内散布不实信息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经派出所民警对张某批评教育后,张某拍摄了对此事澄清道歉的视频,张某也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希望大家不要相信其发布的虚假信息。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