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贩卖口罩”电信诈骗落网
2020-03-03 20:26: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鹏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3日讯(张鹏 记者 赵红星)一起口罩电信诈骗案牵出其余四起,大庆警方破获5起疫情期间“贩卖口罩”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日前,大庆市林甸县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购买口罩,付款后卖家一直以各种理由不给货单不发货,在其多次联系后卖家已把微信拉黑,受害人被骗1万余元。

  得此情况后林甸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警队、网安大队开展案件调查工作,并同步收集相关证据材料。民警们连续对案件进行梳理,最终锁定林甸籍男子姜某有重大嫌疑。并于3月2日,在大庆市一公寓楼内将其抓获。

  经审讯,姜某在疫情期间发现口罩紧俏,便动了以销售口罩进行诈骗的邪念,谎称自己有渠道可以买到口罩。并于2020年2月开始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大量发布贩卖韩国KF94口罩的虚假信息,待买家向其交付定金后,便将买家微信删除,所获赃款已被其挥霍。

  审讯中,姜某对其以此方式骗取了贵州、天津等地网民2万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了一起2017年在林甸一网吧盗窃手机案。

  目前,姜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