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佳木斯市为复工复产企业减负 减半征收企业职工基本医保费
2020-03-04 14:01: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潘蕾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4日讯(潘蕾 记者 庄园)近日,佳木斯市医保局制定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知》。《通知》规定,自2020年2月起,对市区及各县(市)职工医保参保企业单位缴费部分实行5个月减半征收政策,职工个人缴费不变,实行统帐结合参保企业划入职工个人帐户比例不变。对已经缴纳2月份医疗保险费的参保企业,减征政策顺延1个月。对已经缴纳全年医疗保险费的参保企业,退返费用,重新按减征政策核定缴费。疫情期间参保企业缓缴政策继续执行,缓缴期至4月30日,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通知》要求医保经办机构要做好个人权益记录,确保个人权益不受影响。优化办事流程,不增加参保企业事务性负担。要切实加强基金管理,做好统计监测,跟踪分析基金运行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管控制度运行风险,确保基金收支中长期平衡。

  据了解,通过企业减半征收政策的实施,将为佳木斯市1437户企业,减征费用6758.14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