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
2020-03-06 11: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6日讯(记者杨帆)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捐款救助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税务师行业累计捐款21.88万元,同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暖心服务和安全服务,助力黑龙江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企业提供免费税务业务指导

  疫情发生后,黑龙江正浩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了业务问题研讨小组。党支部成员通宵达旦学习研究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研读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出台的意见和规定,及时把相关政策和规定做成课件无偿提供给企业。资深税务师和业务骨干通过电话或微信向企业讲解税收政策、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先后为20户企业免费办理申报手续。事务所党支部还主动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建立微信群随时免费解答咨询或疑难问题。截至目前,全行业党组织和党员先后为150多家企业免费解决各类业务问题185件,赢得企业称赞。

  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是一家专业农业保险公司,为了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公司克服困难,黑龙江明威税务师事务所针对公司具体业务梳理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的增值税汇总申报业务、垦区赴湖北支援医疗捐赠保险业务,以及各中支公司捐款捐物涉及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项业务进行详细分类指导。针对哈尔滨电力公司及下属企业纳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摸底,结合疫情期间政策逐项辅导企业免税销售额申报、开票开具、企业及个人捐赠行为扣除等业务。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省59个税务师事务所分别在各自微信交流平台及财税交流群无偿提供最新税收政策,无偿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使服务的企业准确地掌握了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和相关规定。

  为中小企业复产复工纾困解难

  针对新冠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影响,省政协常委、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宋成雁充分多年发挥财税领域从业经验优势,在深入调研和思考的基础上,摸清特殊时期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有的放矢的提出解决建议,提出了《关于疫情期间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的提案》,建议降低政府性和行业性收费、减少租金支出,并建议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给予扶持。该提案引起省政府高度关注,不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意见》。对降低政府性和行业性收费、减免中小企业房租、金融机构扶持中小企业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宋成雁的提案不仅为我省中小企业减轻了负担、降低了经营成本提供了建设性意见,而且为中小企业争取了发展空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税务师行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专题】众志成城 黑龙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