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逆“疫”前行:关注每一名百姓需求,盯紧每一道安全防线
2020-03-13 14:0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3日讯(记者王春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着18年社区工作经验的佳木斯郊区红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玉芝,每天都默默地做着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事。

王玉芝在社区交通卡点执勤。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对于左眼视力极差的王玉芝来说,更是千难万险、举步维艰。王玉芝左眼幼时受伤落下残疾,至今视力极差,走路常磕磕绊绊,十分困难。事多活急,让本就雷厉风行的王玉芝不知摔了多少次。

  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每天比别人起得早、睡得晚,她早出门、晚回家,用一只眼睛努力读懂每一份精神政策,关注每一名百姓需求,盯紧每一道安全防线。她说:“我在居委会工作了16年,跟居民的这份感情用钱买不到、用命换不来,只要眼里还有一丝光亮,就是爬也要把疫情防控这条路爬下来!”

  在社区里到处都能看见党龄14年的王玉芝忙碌的身影。抗“疫”初期,她左脚受伤,原本干活麻利的她,变得迟缓,不知摔了多少跤,但依然坚守在一线卡口执勤。

  爱心商业同盟志愿者,是由佳木斯本地的爱心商家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王玉芝作为商业同盟一员的她,积极沟通联络。

王玉芝为隔离家庭购买生活所需物品。

  王玉芝带领爱心商业同盟志愿者与负责社区返乡人员登记管理工作的同事对接,配合服务每一户隔离家庭。

  王玉芝要为隔离家庭购买生活所需物品。高度的责任心,让她每一件商品都仔细挑选,确保让隔离人员满意,并第一时间送到隔离家庭,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薄薄的口罩是她战斗的铠甲,平日里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用她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社区人的担当,践行一个党员的承诺。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