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是夫妻亦是战友——携手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夫妇
2020-03-14 20:06: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海生 冯艳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4日讯(高海生 冯艳 记者 霍枭涵)在绥阳林区防疫最前沿的医务工作者中,有一对夫妻,在不同的岗位肩负着同样的责任,守护着绥阳林区群众的健康,他们就是徐周、宿广萍夫妻。 丈夫徐周是绥阳林业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妻子宿广萍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疫情伊始,夫妻俩就主动申请,徐周加入到发热门诊工作,宿广萍加入到火车站测温处队伍。一个多月以来,夫妻俩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宿广萍在火车站测温。

徐周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

  徐周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同时,不顾身体劳累,始终坚持着影像科的工作,两边同时值夜班。正月初一,三个武汉接触史的发热病人需要进行CT筛查,轮班休息中的徐周马上赶到医院穿上了隔离服进入工作状态。得知三名患者非疑似病例,徐周才脱掉隔离服,全身已经湿透了,护目镜里也都是汗。妻子宿广萍告诉记者,那天徐周回到家全身还湿漉漉的,“我们是医护人员,这时候不救死扶伤,什么时候发挥我们的作用啊!”宿广萍说。

  大年初四,宿广萍正在绥阳火车站值守。一位旅客体温高达39.7度,非常憔悴,身上还带着引流管。经仔细询问,原来这个旅客是乳腺癌患者,随身还携带了诊断书病例,是准备去牡丹江治病的。宿广萍赶忙向医院汇报请示,经综合判断决定让这位患者上车。由于防护服尺码偏大,宿广萍在火车站值守时穿着不适,出汗后又挥发不出去,衣服湿漉漉,之后便是冷。看到妻子宿广萍全副武装的照片,徐周也十分心疼。

  此次战疫持续了一个多月,两人也是互相惦记了一个多月,他担心她在火车站接触人多,她担心他在发热门诊危险性大。都在战疫一线,很难有机会一起吃一顿正经的饭,方便面火腿肠成了标配。 绥阳林业医院党总支发出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倡议后,他们夫妻俩又在第一时间写了请战书,要求到湖北驰援。他们一遍遍练习穿脱防护服,随时准备,听从党组织的安排,用身体力行表达抗疫决心。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