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我省全力做好北京入境人员转运工作
2020-03-17 16:41: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17日讯 为应对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快速扩散带来的新挑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经北京口岸入境前往黑龙江省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省疫情指挥部转运工作组立即行动,全面做好北京入境人员转运工作。截至3月15日24时,省接运工作组已安全接运前往我省人员305人,涉及日本、韩国、意大利、俄罗斯、英国、加拿大等10个国家。

  据悉,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省疫情指挥部和省委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由省驻京办牵头,省疫情指挥部相关工作组支持配合,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转运流程,快速开展工作。省接运工作组于3月10日进驻北京新国展接运专区,24小时轮班值守,省卫健委组织疫控专家、派遣医护人员和救护车,省公安厅选派公安人员,省外事部门选派外事人员,从千里之外赶赴北京,及时投入到我省入境人员转运工作中,全天候开展分流接运工作。

  省驻京办有关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我省工作人员在黑龙江省登记台前发放入境人员告知书,让旅客详细了解办理流程;因旅客在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没有进餐和饮水,接运工作组为他们提供装有医用口罩和食品的“爱心包”。工作人员还要不断安抚好旅客情绪、帮助解决旅客困难,送上暖暖的家乡情。每天从清晨到深夜,值班人员全副武装、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对每位入境前往我省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指导,并与每名入境人员目的地随时联系。当天能返回我省的及时送到机场、车站,不能当天返回的帮助预定指定酒店,专人专车送到,次日再送到机场、车站,保证闭环运行。

  记者还了解到,因我省在日本、韩国、欧美等地经商、务工、留学人员较多,近期我省在京中转人员数量较大,与其他省份相比转运任务量较重。同时,前往我省旅客的人员乘坐航班分散,各时段都有人员到达北京和前日旅客离京。下一步,省接运工作组将组织各市地接运工作组也参与到转运工作中,将我省防疫关口前移,为维护首都大局稳定和抗疫工作全局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