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贾宏伟:撑起社区服务群众的一片天
2020-03-19 17:3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文军 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9日讯(付文军 记者 王春颖)“修好了,水供上去了,”衣服上挂满冰花的老贾长长舒了一口气。望着老贾一身湿衣服疲惫地离去,现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都悄悄树起了大拇指。

  56岁的“老贾”大名叫贾宏伟,是一名有20年党龄的老党员,现任宁安市东京城镇街道办事处党总支书记、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从党委组织委员到街道总支书记,二十余年来,他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曾连续三年荣获模范党务工作者。从一个岗位到另一个岗位,从“小贾”到“老贾”,岗位在变,年龄在变,但永远不变的是他这颗为群众服务的心。

贾宏伟深入社区辖区商户登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东京城镇居民小区共38个,都是1000户以上的大型小区,小区消毒防疫是关键。贾宏伟与包片民警联合,对有物业的4个小区进行统筹管理,每3天由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内公共场所、单元楼道进行消毒防疫一次;对无物业弃管楼,购买酒精200桶,由委主任牵头,组织志愿者对34个弃管楼每3天消毒1次。

贾宏伟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问题。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贾宏伟患肺癌晚期的老父亲接到了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然而贾宏伟思来想去决定让妻子和弟弟代为尽孝,他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在疫情面前,作为街道社区的书记,他得撑起这个“大家”。直到2020年2月7日老父亲去世,贾宏伟才请了三天假,悄悄地送老父亲入土为安,即刻又返回了工作岗位。同事劝他多休息两天,处理一下家事,他坚定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岗位,在其位就得干其事,关键时期更不能有丝毫放松,而我这个当儿子的岗位可以由媳妇顶上去。”

  “当我举起右拳向党旗宣誓时我就做好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贾宏伟说到。而真正面临大考时,贾宏伟做为一名领导干部始终冲在第一线,为社区群众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