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哈尔滨市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等人员聚集性活动
2020-03-20 22:4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0日讯(记者 葛金鑫) 20日,哈尔滨市召开清明节服务保障工作协调会议,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哈市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撒海、骨灰撒江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开展网络祭扫、集体共祭等祭扫活动。

  据悉,为避免人员聚集,减少疫情蔓延扩散,全市所有骨灰安放的殡仪服务机构(公墓、骨灰堂、殡仪馆)要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社区公祭、骨灰撒海、骨灰撒江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同时,为了满足广大群众的祭扫需求,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采取家庭祭扫、网络祭扫等方式缅怀先人。要开展网络祭扫、集体共祭和预约代祭等多种形式的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祭扫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祭奠先烈、缅怀先人的祭扫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20年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