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援鄂医疗队转战武汉其他医院 当地群众纷纷开窗挥手喊话致谢
2020-03-23 21: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3日讯(记者 雷蕾 包海多)“感谢你们,武汉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中国加油!”3月22日,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哈尔滨援鄂医疗队初战告捷,需要从武汉市一家医院转战支援其他辖区医院,居住在医疗队原驻地宾馆附近的居民们看到医护人员要离开后,纷纷打开自家窗户,探出身子,挥舞手中的红旗,大声呼喊着致谢的话语。

两大车物资不到一小时转运完毕。 杜泽文 摄

临时”护航搬运队“为哈尔滨医疗队搬运物资。 杜泽文 摄

民警和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搬家”。 杜泽文 摄

民警手提肩扛为医护人员搬运物资。 杜泽文 摄

民警为医护人员搬运物资。 杜泽文 摄

  哈尔滨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们也奋力挥手致意,纷纷喊话嘱咐市民们注意安全,并整齐地喊出支援口号:“武汉加油,不辱使命,击鼓再战!”回应着帮助护航搬运物资的民警、志愿者和市民们这份让人难忘的情谊。

  22日,哈尔滨医大二院援鄂医疗队120余名医护人员需要转战支援武汉市其他医院,有大量的物资和装备需要同步转运。武汉市公安局硚口交通大队接到护航任务后,派民警提前到实地查看,发现驻地宾馆大门离主干道还有一百多米的距离,车辆不能直接开到宾馆门口,这一百多米只能用肩扛手抬的方式完成物资转运。

  “哈尔滨医疗队女性占了绝大多数,在病毒面前她们是勇敢的斗士,要论力气活,还得我们来!”因为人手紧张,武汉市硚口交通大队刚下夜班的20名民警当即成立“护航搬运队”。7时30分,“护航搬运队”早早来到宾馆门前,除了20名由民警组成的“壮劳力”,10余名当地志愿者得知是医疗队转运,也纷纷主动上前帮忙。大家手推肩扛,通力协作,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两大车物资的装运。

  哈尔滨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登车时,列队向民警致谢,民警们也列队立正,向这群在危难之中逆行而来,舍命帮助武汉的白衣战士们敬礼。随后,民警们来不及擦干满脸的汗水,立刻骑上摩托车,一路护送医护人员转战到了新的驻地。

  23日21时许,本网记者联系到参与这次转运任务的硚口交通大队民警杜泽文,他说:“当时知道是要护送哈尔滨的医疗队转战,大家都很激动,也很有干劲,我和同事们就是想为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们做点事,在我们困难时,全国各地的医疗队纷纷前来帮助我们,我们也想用实际行动表示感恩,向医护人员致谢!”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