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自然资源厅:提升资源要素服务 保障百大项目需求
2020-03-27 21:11: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明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7日讯(陈明 记者 霍枭涵)27日,2020年黑龙江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召开。记者获悉,过去的一年,省自然资源厅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紧紧围绕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提升资源要素服务保障能力,有力保障全省百大项目需求。

  省自然资源厅第一时间出台了全省加强“百大项目”用地服务的意见,办理省级以上审批手续335个,确保全省重大项目用地,全省供应土地9180.6公顷,实现有偿收益338.9亿元,同比上涨30.8%。配合发放土地储备债券57.35亿元。消化批而未供和处置闲置土地5697公顷,有效促进了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积极推进矿产资源资本化创新,制定了全省矿业权出让收益征收管理实施暂行办法和市场基准价,收取矿业权出让权益金9.5亿元。向省交投集团配置3宗矿业权,评估出让基准价24亿元。

  2019年,我省地质勘查三年专项验收完成率90%以上,累计发现林口西北楞石墨等大型矿产地16处,中小型矿产地11处。双鸭山西沟石墨矿被评为全国十大找矿成果奖。实施地质勘查项目111个,投资3.85亿元。引入中国五矿集团开展石墨资源开发利用,中国五矿石墨公司注册资金18亿元,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成功举办了2019中俄博览会东北亚矿业合作会议和石墨新材料产业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搭建了矿业合作开发平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