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助力复工复产对尚志市企业开展网络视频培训
2020-03-30 11:14:00 来源: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近日,为确保尚志市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促进两不误”,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通过举办网络视频培训会的形式,线上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对该市工矿商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负责人和乡镇政府分管安全工作领导等200余人开展了专题培训。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安排协会总顾问陈乃群(哈尔滨市应急局原安全总监、省应急厅安全生产专家)和协会专家董茂森(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哈尔滨市应急局专家)为主讲老师。董茂森老师从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加强人员管理和健康监测、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和管理、公共区域疫情防控和管理、环境卫生整治、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异常情况处置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针对职工在工作场所及生活场所如何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陈乃群老师凭借多年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和扎实的安全生产专业技术功底,对企业疫情期间做好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专业化建议:要把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相结合,做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工作,系统、全过程抓好防疫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使每个员工掌握防疫、安全生产知识和必要的操作技能,同时还要做好员工的心理安抚,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贴心暖心的细致管理,消除员工恐惧疫情的心理障碍;要认真总结在这次疫情中企业应急预案体系存在的问题,梳理、补充、完善企业总体预案和有关专项预案,开展应急救援资源调查,做到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工作,实现“救早救小”,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在疫情防控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开展的培训活动如“及时的春雨”一样宝贵,助力企业补上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方面存在的“短板”,企业干部职工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抓好贯彻和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尊崇“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信念,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表示将秉持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原则,继续创新培训服务方式,免费为疫情期间复产复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愿意为下一步商贸企业的复产复工提供专业指导,同时,可以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持续的指导,协会的专家电话24小时在线提供权威的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