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省建投集团与哈工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实现资本+科技“1+1≧2”优势
2020-04-02 14:31: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雨轩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刘雨轩 记者 周秘) 4月2日,黑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依托黑龙江省建投集团大型国有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和强省战略实施能力,基于哈工大雄厚的科技研发实力和创新策源能力,双方将形成技术、产品、市场、资本、服务联动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产业集群;通过多渠道、多领域,构建企业生态群,共同打造高端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实现产业链命运共同体;开展包括建筑、能源、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信息等项目合作,以及智慧城市、海绵城市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同时,双方通过科技研发转化平台、建立科研基金、构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等措施,形成科技转化体制,完善以科技创新激励约束、市场导向为重点的机制,打造“产、学、研、投、金”一体化的科技创新应用推广之路,实现资本+科技“1+1≧2”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