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黑河多种方式增强隔离人员服务保障
2021-11-04 14:15:08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1月4日上午,黑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黑河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2021年11月3日0时至24时,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救治机构进行规范治疗。截至2021年11月3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184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黑河市爱辉区已有19个小区(村屯)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个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当前黑河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从3日开始,黑河市城区实施了严格社区封闭管控,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人员、急病患外,其他人员均居家隔离。目前,黑河市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对市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实行“线上平台购买、线下专人配送”的保障供应,通过“无接触配送”服务,减少市民交叉感染和病毒传播的风险。

  为应对本次疫情,爱辉区对征用的宾馆均在外围实行硬封闭,内部进行“三区两通道”硬隔离改造,成立了14支102人管控队伍进驻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污水排泄物消毒、环境消杀、垃圾处理、日常检测、医学健康管理等各项措施,采取24小时全封闭管理。加强人员闭环管控,落实18台转运车辆,根据流调情况第一时间采取“车对车”“点对点”方式进行人员转运。工作人员全部二级防护,按照规定频次,对集中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身体状态监测,定时对宾馆内部进行环境消杀、消毒。

  为每个集中隔离宾馆都配备了一个管理小组,为集中隔离人员提供保障服务工作。每天定时送餐,并成立心理疏导专家团队,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除了心理服务外,为帮助隔离人员增强身体免疫力,还推送了一系列适合隔离状态下开展的体育健身项目视频,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调动隔离人员的参与热情。同时购置了一定数量的图书报刊,增强了固话网络和无线信号覆盖,设立了服务保障电话,隔离期间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可以随时联系。

  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疫情发生以来,黑河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机制,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处置医疗废物81.612吨。其中,涉疫医疗废物60.232吨,处置率100%,全部得到规范安全处置。黑河市现有医疗废物处置企业2家,医废处置能力达到14吨/天。目前,2家处置企业24小时不间断运行,能够满足现阶段黑河市医疗废物处置需求。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