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边防守住国门线当好“防火墙”
2020-04-02 19:11: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日讯(记者 孙英鑫)2日,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王凤阁表示,总站所属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在各级防疫指挥部和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加强边境管控。

王凤阁。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王凤阁介绍,边境口岸作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总站各级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深度融入全省疫情防控体系,全力配合支持落实属地管理,牢牢把住防范境外疫情国门口岸关,发挥“防火墙”作用。

  4月份,中俄界江将由封冻期陆续转入明水期,天然水阻屏障恢复,更加有利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总站所属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在各级防疫指挥部和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面加强边境管控,采取三项措施:一是抵边设防。部署边境警务室、执勤点等前出点位,强化边境巡逻、设卡堵截勤务,防范打击疫情期间偷越国界、跨境走私等涉边违法犯罪活动。二是二线过滤。运行边境检查站附属执勤卡点,会同卫健等部门对进出边境管理区人员、交通工具进行安全检查,严密二线查缉防控。三是网格管理。配合属地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和跨境司乘人员防控措施,靠前做好边境辖区复工复产企业、人员管理服务,维护边境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