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106名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休养
2020-04-05 07:10: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德健宇 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4日讯 4日,牡丹江市举行援鄂医护人员结束休养欢送仪式,标志着该市106名援鄂医护人员正式解除医学隔离,将重新返回各自工作岗位。

  牡丹江市先后派出4批106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这些医务人员由牡丹江市十家三甲医院及林口、穆棱等县(市)医院的呼吸科、重症医学科、外科医护人员组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派出了3名专家。在援鄂期间,该市医务人员发挥专业技术特长,践行“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努力拼搏,忘我工作,并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3月19日起,牡丹江106名援鄂“白衣战士”,完成了各自救治任务后,陆续凯旋。

  在简短而热烈的仪式上,随处可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横幅标语,援鄂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永远铭记这段经历,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会带头弘扬抗疫精神,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更好地履行医者责任和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