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酒后请不要开车!高速交警又抓获两名酒驾者
2020-04-05 16:18: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陈南竹)记者从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持续高压打击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两名酒驾者被抓。

  据介绍,4月4日11时40分许,高管局哈大三中队在执勤过程中,发现黑MGxxx8号车上乘车人未系安全带,遂准备对其进行处罚,此时该车驾驶人李某成前来询问如何处罚,民警在其身上闻到些许的酒味,民警认为该驾驶人有饮酒嫌疑,于是民警林要求驾驶人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4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对检测值无异议,接受处罚。据其交代,李某成,男,48岁,绥化市北林区人,在前一天晚上于家中喝了两瓶啤酒,因第二天急于回大庆就开车了,4日早上认为自己已经醒酒了,就开车带亲属出门祭扫,没想到宿醉这么严重!哈大大队依法对驾驶人李某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由原来B2型证降为C1型驾驶证,并且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4月4日20时30分许,高管局哈大三中队在夜查过程中发现在不远处一台轿车突然停下并进行了换驾,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民警立即上前检查,但车上人员拒不承认换驾行为,于是民警准备调取收费站附近监控视频,见换驾事实无法隐瞒,坐在副驾驶位置的朱某君承认了刚刚是自己开的车,据其交代因为自己晚上喝酒了,并且因为自己因诈骗被判刑五年,刚刚刑满释放,害怕从重处罚,所以看到前方有交警执勤,因为心虚就要求亲属和自己换驾。民警将该驾驶人带到办公室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为:4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对检测值无异议,接受处罚。驾驶人朱某君,男,48岁,绥化市肇东昌五人,于4日中午在亲属家喝了一瓶啤酒,因急于带亲属回肇东,现在又是疫情期间以为高速交警不会夜查,自己存在侥幸心理便开车上路,没想到被当场查获,哈大大队依法对驾驶人朱某君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C1型)一次记12分,并且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