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汤原:借助媒体为贫困户的婆婆丁找销路
2020-04-05 18: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庄园)每年春节过后,是汤原县胜利乡婆婆丁热销的好时候,卖婆婆丁也是胜利乡贫困村民们每年春天收入的第一桶金。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饭店没有营业,商贩订单减少,婆婆丁的市场需求急剧减少,全乡很大一部分婆婆丁还没有卖出去。

汤原县胜利乡农户种植的婆婆丁。

  据胜利乡主任科员马丽介绍,“全乡共有34个大棚种植婆婆丁,总产量可达12000余斤。为了防止贫困户家的婆婆丁滞销,大家都在朋友圈转发或者联系了一些商户,但种植的婆婆丁量太大,效果也不明显。”

  近日,得知村民们的难处后,汤原县委宣传部积极协调媒体,通过直播等多种形式和渠道为农户寻找销售渠道。经过两天的努力,市民们争相购买“爱心菜”,胜利乡的10000余斤婆婆丁已经销售一空,解决了贫困村民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村民们在按订单斤数送货的同时,在每斤婆婆丁中,都搭赠了二三两的份量,就怕送货过程中,因婆婆丁离开土壤脱水减了分量,短了爱心市民的斤两。买一斤送二两,不仅是来自黑土的憨直,更是贫困农户对“感恩”的诠释。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