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开足马力做贡献 千方百计解难题
2020-04-06 07:50: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浩然 王彦 徐佳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6日讯 日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领导孙东生、程志明、沈莹、徐建国相继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副省长孙东生到包保帮扶点大庆中蓝石化有限公司,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孙东生先后来到50万吨DCC联合装置、15万吨催化重整装置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孙东生就企业提出的原料保供、降本增效、调配和销售乙醇汽油资质申办、三供一业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研究解决办法。孙东生指出,多年来,大庆中蓝石化作为驻庆央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充满信心大胆闯,开足马力做贡献,千方百计解难题,在新时代焕发新的青春活力。在大庆一中,孙东生就何时开、怎么开、怎样防,征求学校负责人对安全有序推进开学复课的意见建议,并就学校复课、校园疫情防控、高考综合改革、发展素质教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孙东生还来到龙南医院门诊,了解门诊量、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叮嘱医院负责人要在尽全力保障医疗供给的同时,做好医务人员防护,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好条件、好环境。

  副省长程志明深入联系企业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复工复产情况,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问题。程志明听取了鑫达企业集团负责人关于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项目建设规划,实地参观了鑫达企业集团两个百大项目——10万吨工程塑料升级改造项目生产线和30万吨(生物基)复合材料项目施工现场。程志明对鑫达企业集团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为稳定生产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企业要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在了解到企业面临资金紧张的困难后,程志明建议企业分类梳理问题,并督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先由哈尔滨市层面协调,解决不了的报省政府协调推动。

  副省长沈莹深入联系企业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帮助企业研究解决发展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沈莹一行先后来到企业生产车间、智能化冷库、中央厨房和三期智能工厂建设工地,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三期园项目建设进度,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沈莹强调,企业要将防疫措施持续抓实抓细,同时保证正常生产和运转,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狠抓产品质量安全,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把握市场机会,优化经营策略,建立健全多种经营模式,确保在疫情期间和疫情过后平稳发展,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要积极谋划上市,充分利用市场资本,优化企业资本结构,提升市场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在生产成本、资源配置、物流运输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管理,平衡好发展规模、发展质量、发展效益和企业风险之间的关系,控制好风险系数,确保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副省长徐建国到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在疫情期间存在的阶段性困难、复工复产情况,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问题交流意见并提出建议。徐建国首先来到企业的中试车间,参观企业研发生产的相关制造装备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建国重点了解了企业创业经历、市场销售、现阶段的发展难题等情况。他指出,企业长远发展,必须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在产业生态布局上纵向延伸、横向拓展,同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强化企业管理,开拓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与企业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政策、渠道、服务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支持,加强创业典型宣传,大力培育科技型企业,推动我省科技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