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齐齐哈尔增开公交班次专门接送高三学生
2020-04-06 07:56: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衣春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6日讯 日前,记者从齐齐哈尔市了解到,该市决定在高三年级学生开学后开行学生专用公交。自4月7日起,组织相应线路配置车辆在6时10分、17时20分增开学生专用班次,按原线路运行,专门接送需乘公交车的高三学生上下学。其他年级学生开学后乘坐公交上下学的组织配备,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另行研究。

  据介绍,齐齐哈尔将组织企业在学生上下学时间段抽调专门为中小学生乘坐的公交车辆,车辆要设置明显的专车标志,拒绝普通乘客乘坐。驾驶员发车前要做好体温检测,禁止体温不合格的驾驶员上岗。

  齐齐哈尔市要求,专车出车前要做好清洁卫生,对车辆至少通风15分钟,并使用消毒剂对车辆地面、座椅、拉手、吊环等进行全面消毒。专车要在前门显著位置张贴龙江健康码和鹤城平安码,学生乘车时驾驶员要提示学生戴口罩、扫码乘车,绿码可正常乘车,红码和拒绝扫码以及不戴口罩的学生禁止乘车。车辆在运行途中,如发现有乘客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可就近驶往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司机向公司报告,公司接报后迅速向齐齐哈尔市运管处、交通运输局报告。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