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清明小长假我省旅游业逐渐复苏7成景区开放 爬山成热门
2020-04-06 10:01: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神鹿山景区迎来游客。

  生活报4月6日讯 “春日载阳,有鸣仓庚”。清明节是疫情缓解后的第一个小长假,随着我省大部分景区陆续恢复开放,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一场久违的短途踏春之旅。

  我省景区开放率达7成以上

  记者了解到,清明小长假前夕,不少景区纷纷开门迎客,截至2日,我省恢复开放景区137家,其中哈尔滨24家,齐齐哈尔17家,牡丹江7家,佳木斯12家,大庆7家,鸡西7家,双鸭山7家,伊春9家,七台河1家,鹤岗6家,黑河8家,绥化13家,大兴安岭19家,开放率达到了70.6%。

  爬山成假期热门主题

  据悉,众多景区都严格执行相关部门的防疫要求,而踏青爬山类景区则成为热门选择。“请佩戴好口罩,排队测体温,出示身份证……”5日9时,神鹿山景区迎来了春秋集团哈尔滨分公司组织的省内游恢复首个自驾旅游团。“能够捷足先登神鹿山,无比激动,终于放飞自我,看到可爱的梅花鹿、温顺的矮马、萌萌的羊驼,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了。”游客肖遥连称到这里一游不虚此行。游客魏晓宇说,大家紧张许久的心情终于放松了,最有意思的环节是跟着导游学习太极拳。根据神鹿山景区的统计,小长假前两日共接待游客近千人,其中大部分是自驾游客。在帽儿山景区,不少游客都是全家出动。据景区董事长赵宝君介绍,小长假前两日景区接待游客近4000人,仅5日当天就迎来3000多位游客。同样受欢迎的还有香炉山,小长假前两日共接待6000多名游客。多家旅行社发出首发团

  在跟团游方面,省内不少旅行社陆续在清明节前后发出首发团,推出登山游、踏春游、亲子游等多种旅游产品。记者从黑龙江天马国旅了解到,该旅行社在4至5日分别发出了前往香炉山、帽儿山的首发团,哈铁国旅在清明假期前组织了200位游客前往神鹿山,在4日发出了前往横道河子的旅游团,5日还推出了哈尔滨室内游旅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