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开学了!哈尔滨校园周边定岗伴随式保洁
2020-04-06 14: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6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为提升学校复学后校园周边环境卫生质量,清除各类卫生死角,在哈市各学校复课之际,环卫部门将启动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精细化保障工作,开展伴随式保洁、集中清理校园周边垃圾堆、装修堆、绿地废弃物。

哈尔滨校园周边定岗伴随式保洁。东北网记者孙英鑫摄

  据悉,从7日开学起,环卫部门将优先对学校周边街路进行晨扫,确保在老师和学生到校前完成清扫作业,防止人员出现聚集,同时在学校周边安排定岗保洁人员,采取“伴随式”保洁,随时处理动态漂浮物,确保学校周边干净整洁。

  哈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部门在加强学校周边区域环境卫生日常清扫力度的同时,将利用近期气温不断升高的有利时机,对学校周边的垃圾堆、装修堆、炉灰堆及绿地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确保学校周边不留死面死角。

  同时,环卫部门对于校园周边实行错时垃圾清运。将校园周边收运时间全部改为夜间作业,在晚8点后至次日早6点前全部收运完毕,与上下学高峰时间避开,避免因垃圾拉运作业影响周边学校学生学习和出行。清运过程严格执行密闭化拉运以及规范作业流程,出车前、收车后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彻底切断病毒可能的传播渠道。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