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春季大风天消防宣传新“攻势”
2020-04-07 12: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宇光 荣玉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6日讯(田宇光 荣玉 记者 周秘) 近日,气温逐渐回暖,大风天气增多,风干物燥,具有季节特点的各类致灾风险隐患叠加。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春季大风天消防宣传新“攻势”行动。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春季大风天消防宣传新“攻势”。

  各消防大队提请当地政府细化压实责任分工,针对农村与城乡结合部巩固深化农村“七户联防”、建立村民防火公约、大风天悬挂禁火旗、在村镇显著位置悬挂消防宣传标语,加强与气象、公安、交通、水电、民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利用LED户外显示屏,播放消防宣传公益广告和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同时在辖区内街道等醒目位置悬挂、张贴了消防宣传横幅,全面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春季大风天消防宣传新“攻势”。

  针对复产复工企业,支队和各大队通过短信、微信、抖音、腾讯会议APP等新媒体开展以预防大风天火灾事故为主要内容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开展远程培训,确保复产复工企业人员“四个能力”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