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养老院经营者因违反这项规定被行拘7日罚款500元
2020-04-09 18:03: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刘志雁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9日讯(王志 刘志雁 记者 包海多)近日,齐齐哈尔市一名养老院经营者离开养老院外出后,不守承诺又走后门偷偷“回家”。日前,该男子被齐齐哈尔市建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七日并处500元罚款。

贾某被警方依法行拘七日并处500元罚款。 图片由警方提供

  贾某与妻子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经营着一家敬老院,疫情防控期间,按照相关规定,敬老院实行封控管理,工作人员不得随意外出。3月13日,贾某因需要为老人办理相关保险手续,被获准离开敬老院并签署了一份《离院承诺书》,承诺在没有获得民政部门准许的情况下不会擅自回到敬老院。

  18天的时间里,贾某一直遵守着自己的承诺,未曾踏足敬老院半步,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明显好转,警惕性慢慢松懈了。3月31日,心怀侥幸的贾某从敬老院的后门悄悄地溜了进去,选择在单独的房间里生活,对自己开始了“隔离观察”。自以为按照规程实施的贾某,实际上是“自我安慰”,由于老年人自身免疫力较弱并伴有其它疾病,贾某的做法极有可能带来潜在的风险,对于在院居住的老人是极不负责任的,其未经许可擅自返回敬老院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政府在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命令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

  警方提示:疫情尚未结束,切勿麻痹大意,遵守相关公告规定,做好相关防护,为自身健康负责,为他人平安负责。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