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 “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系列”活动启动
2020-04-10 14: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记者许诺)近日,黑龙江省正式启动“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系列”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将采用线上注册报名。

  据悉,该系列活动在黑龙江省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活动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发起,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课外科普教育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生物多样性——教育,保育,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自身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人类与地球也是命运共同体。地球同源,人类同心。如果说“生物多样性”是一个万花镜,那“教育”、“保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共同组成万花镜中三棱镜的三面镜子。报名选手可根据年度主题,去探索和思考、探寻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之道。

  受疫情影响,活动组委会对今年的参赛方式作出调整,取消全部线下活动。报名选手虽不能走出家门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但可以利用网络和手边的科普读物去探寻自然科普知识。

  本届活动依然设置展览组、表演组,并首次推出科普绘画和故事播讲赛等两个单元。参赛方式调整为线上提交作品资料。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