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申报启动
2020-04-11 07:26: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0日讯 省科技厅近日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科技部“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项目的通知》。10日起,我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可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ser vice.most.gov.cn)进行申报,并选择“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作为推荐单位。

  据了解,“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定位于支持一批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帮助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申报项目应重点支持围绕助力经济复苏,重点聚焦市场应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的项目和部省会商议定的重点任务,特别是对复工复产有直接带动作用;项目经费按照50万元和100万元两档定额提出;项目承担单位不超过2个;项目实施周期为1~2年。项目原则上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或进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企业进行申报;申报企业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企业需提供1:1资金配套,企业2018年或2019年研发投入与项目实施年限之积应超过申请国拨经费额度,具体研发投入数据以税务或统计部门数据为准;企业目前牵头承担经费额度在150万元及以上的各类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尚未完成的不得申报。

  根据工作流程,4月10日~25日,我省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并选择“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作为推荐单位。4月27日~30日,省科技厅将按照有关要求对申报企业进行形式、业务审查。5月8日~20日,依托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对企业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生成的项目申报书进行网络评审。项目推荐名单经省科技厅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后推荐至科技部。科技部审核确定立项项目清单后,指导拟立项项目完善相关内容,组织项目牵头单位在线填报项目任务书,并与项目牵头单位签署任务书。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