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2名确诊者隐瞒信息被追究法律责任
2020-04-11 21:0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1日讯(记者 张隽珊)11日晚,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哈尔滨市2名确诊者隐瞒信息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4月9日,哈市确诊病例患者郭某明及其朋友、已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的王某苓,在市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有故意隐瞒病情和真实行程的行为,导致卫生防疫机构无法及时全面掌握其行动轨迹及相关信息,无法形成完整的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给追溯病毒源头、查找密切接触者、切断传染源带来极大困难。

  公安机关接到线索举报后,已在第一时间立案调查,经初步核实密切接触人员和回溯其活动轨迹,已经确认郭某明及其朋友王某苓涉嫌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等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公安机关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对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法提出的防控措施,谎报、瞒报、不如实反映情况、引起疫情传播或有疫情传播严重危险、违反相关法律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