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百大项目为转型发展添动能
2020-04-12 08:19: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剑虹 潘宏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2日讯 4月的鸡西,春寒料峭,新一轮大上项目抢抓发展的热潮已经展开。随着1日在麻山区石墨产业园区上海多凌氧化石墨烯项目建设工地集中开工仪式上的一声号令,27个省级百大项目的相继开工,鸡西市按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键”。

  一个新的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极。麻山区石墨产业园区是鸡西市的重点石墨产业聚集区,这次全省百大项目集中开工鸡西分现场,就落在位于麻山区石墨产业园区的上海多凌氧化石墨烯项目建设工地上。该项目将成为鸡西市高端石墨产业的重要一环,规划总投资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1亿元,主要进行氧化石墨烯厂房主体工程建设和5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并达到投产状态。该项目投产后,将年产石墨烯粉体1000吨、石墨烯抗静电管5000吨、石墨烯导电剂3000吨、惰性锂粉10吨等。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税金8000万元,可安置就业100人。

  黑龙江哈工石墨科技有限公司石墨深加工项目位于滴道区,建设可膨胀石墨、石墨纸、球形石墨、负极材料和石墨采选生产线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就业409人,实现年销售收入11.4亿元,上缴税金1.5亿元。

  益海嘉里(密山)粮油有限公司粮油综合加工二期项目位于密山市,建设年加工水稻36万吨、米糠13万吨生产线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安置就业400人,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上缴税金2000万元。

  据鸡西市发改委副主任郭志鹏介绍,鸡西市共有省级百大项目27个,本期集中开工13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8亿元,同步开工市、县重点项目53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按照省委省政府“开春即开工”的工作部署,鸡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三次专题听取鸡西市百大项目及“开春即开工”集中开工准备情况汇报,多次通过视频调度。印发了《鸡西市2020年百大项目“开春即开工”集中开复工活动工作方案》《鸡西市2020年市领导包保重点企业及百大项目工作方案》,成立了鸡西市百大项目推进工作专班。

  鸡西市各县(市)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针对疫情期间特殊情况,积极开展项目服务,做好水电气运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开复工创造了条件。加快推进百大项目建设的有力举措,必将为鸡西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鸡西转型发展升级版增加新的动能,提供新的支撑。黑龙江省燎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着色粉和染料中间体项目经理刘文吉告诉记者:“从项目签约到正式开工,仅用了一周时间,如此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让我们有信心把项目在鸡西市梨树区做大做强。”

  “在企业开工前期的准备过程当中,麻山区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帮助。帮助企业员工下载学习运用龙江健康码,使企业工人能够安全快速进入施工场地。同时,在各种手续办理过程中,帮助协调委办局及相关部门办理一些事项。”上海多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黑龙江石墨深加工项目负责人李云鹏说,在鸡西市各方面的高度重视下确保企业项目顺利如期开工。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