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搜 索
绥芬河严密管控330个小区卡口
2020-04-13 07:44: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13日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北方小城绥芬河成为了海外同胞回国返乡的重要通道。为了严防疫情、守好国门,绥芬河全体机关企事业单位3500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志愿人士纷纷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全民防控、共守家园的坚强堡垒。

  12日,春风拂面。在绥芬河市花园小区门口,包保干部尹义坤在为进出小区居民做“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身份证”的查验措施,他所在的这个卡口是5栋楼、600户、1500名小区居民每天的进出通道。每天24小时,由包保单位和志愿者15人管控。

  志愿者徐利鹏是本地从事木业行业人员,响应市里号召要为家乡的防控疫情工作尽份力,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4小时上岗,对小区内楼道进行预防消毒、为社区内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等。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绥芬河市严防严控,全市小区卡口实行24小时值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查验身份证”措施,全市本土居民无一例感染病例。近期,随着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绥芬河及时启动防控应急预案,一天内完成全市小区“硬封闭”管理,79个小区包保单位和36个物业公司,对于有物业公司的小区,由物业公司负责卡口管控;无物业公司的小区,由全市各市直单位、中省直单位和两镇派干部职工进行值守管控。3500名干部职工全部到无物业公司的小区卡口上岗。为全市居民发放绥芬河市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临时通行证,对出入小区频次进行控制监管,减少市区人员流动。

  目前为小区居民发放临时通行证46000余张,每户3天派1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为工业企业发放12600余张通行证,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出行通畅。

  花园社区居民单凤兰说:“每天社区门口都有人严密把守,心里特别放心。包保干部和志愿者们还帮助居民们采购生活物资,对小区做消毒处理,我们都很感动。”

  据了解,绥芬河市共有小区卡口330个,管控压力大。为了确保全市小区管控到位,绥芬河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市设立了80个党员先锋岗,成立了10余支党员冲锋队,建立20多个临时党支部,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百姓主动参与防控。在绥芬河大街小巷、小区楼宇,到处都能看到党员和志愿者的身影,在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许多都是为家乡加油、志愿“参战”的图片和视频。这座北方口岸小城,正用朴素的情怀,为国守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